2021-09-24 17:07
教師節國中生一人一卡向小學老師念師恩

教師節前夕,可能很多人會想起過去某位老師的一句話或一件事,深深影響了自己的一生。臺中市立人國中特別在國一開設了「好品立人」的特色課程,由每班的導師進行授課指導,除了平常會安排孩子到社區打掃進行服務學習,教師節前也特別邀請郵局代表攜帶行動郵箱,每位同學一人一卡,利用美術課明信片妝點彩繪,向過去小學曾對自己影響最深的老師,送上祝福與感謝的話。在928教師節前夕以行動郵箱全校寄出了近二百封的明信片卡片。

立人國中舒富男校長表示:為讓孩子學習飲水思源,常保持感恩之心,教師節學生除了會寫卡片給現在的老師,我們也安排讓孩子寫信給自己過去最感謝的小學老師。現代通訊軟體雖然很發達,但透過文字和卡片做更細膩的表達,共同將卡片投遞郵箱,儀式感下的感動讓孩子發省即使有了成就也不會遺忘過去曾經幫助過他的人,品德教育也是一種實踐體驗的過程。

立人國小李秀美校長說:看到畢業的孩子還會記著這些點滴,一切的努力都值得,眼睛也忍不住熱了。

賴厝國小賴振權校長說:賴厝的師長收到來自立中孩子的溫馨卡片,從文字中感受到孩子成長的喜悅與溫暖,相信在小學端與立中共同重視涵養孩子的品德,抱持感恩有禮的態度,讓孩子在立中更展現知書達禮、彬彬有禮的氣質,代表賴厝師長謝謝立中。

中華國小游麗蓉校長則以很有詩意的話說:老師的心,點點滴滴、孜孜矻矻,心裡總惦著,希望把最好的留給我們的寶貝;孩子的眼,些些許許、矇矇懂懂,雪亮的看著,原來我們在中華早有美麗的邂逅。

立人國小的羅久芳老師同時收到多位過去自己班上的學生寄來的卡片表示:「超感動! 感恩這些孩子的貼心,知道自己還被惦記著,好開心哪!」。

立人國中國一的江宜珊同學說:「雖然沒辦法親手把明信片拿給老師,但是上頭的文字和圖案有我們真摯的心,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值得收藏的教師節卡片,相信老師接到後一定會很感動。」

王羿登同學說:「現在寄郵件的人越來越少了,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感謝老師。」

顏辰祐同學則說:「以前都是當面跟老師說或是透過通訊軟體跟老師說謝謝,今年透過這種寫明信片的方式謝謝老師,我覺得很特別。」

發表時間: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