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5:16
中市府員工跳船換單位 長官發文追殺記過開人評

宋柏誼

  聞所未聞的「懲處追殺令」,竟出現在台中市政府!一名在經發局工作的員工K君,半年前「跳船」換單位到都發局工作,前東家卻發公函到都發局,稱當時的K前質詢經發局長張源人事問題,在議會上引起軒然大波。

  議員李中指出,「經濟發展局」、「都市發展局」兩者屬於平行單位,但是公文內容卻是要求懲處K君,如果是由副市長等級來指揮還說得過去,到底經發局長張源把都發局長黃文彬放在哪裏,這種上駟對下駟的意味,真是令人無法苟同。

  再者,李中表示,既然這位K君不想待在經發局,認為風水不佳或是跟主管的磁場不合,也應該大方祝福員工到新單位有好的發展;正常來說,都發局願意收留就應該偷笑,怎麼還會發公文去做這件事情,是在令人匪夷所思。

  8月3日,議員李中在議事堂拿著本刊七月份刊號,提醒張源局長,經發局除了這件事情以外,還有多年前台開案也是如出一轍,在張局長任內同意懲處一堆員工,特別有一位已經調到別縣市服務的基層員工,竟然也被「校正回歸」記了申誡,讓此員工相當氣憤發臉書抱怨,更跟本刊投訴許多不堪內容,讓人聽得相當詫異。

  李中更在議事堂中大酸經發局長張源,能夠讓小眾媒體刊上封面的局處實在少之又少,張局長的作風真是了不起,也算是功績一件。

  本刊調查,經發局先前調動離職人數就已經破新高,張局長來了之後,無法掌握局處內的狀況,而府會連絡也是狀況外,該局已經被許多議員盯上,不但是弊案連連,而且對於人事上調動更是離譜至極,盼望盧團隊好好整頓。

 

8/12中市府攜研發中心博士 透地雷達健檢文心南路坑洞段

  針對文心南路坑洞問題,台中市建設局日進行第二階段檢測,了解修補紮實度。

  台中市大里區樹王里文心南路1239號前出現坑洞導致民眾車輛掉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晚間全力搶修,完成道路回填。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日上午再請朝陽科技大學非破壞檢測研發中心團隊許耿蒼博士,到現場以透地雷達進行檢測,初步排除為污水地下水管道施工造成,後續將根據檢測結果判定路基狀況,並追究責任。

  針對日發生事件坑洞路段,朝陽科技大學非破壞檢測研發中心團隊,繼日初步檢測後,日上午再進行第二階段檢測,利用透地雷達檢測儀器,將電磁波打至地下5米,透過二維剖面意象圖資顯示偵測地層是否有孔隙、管線溝渠等危安因子,後續進行訊號濾波處理,為用路人行車安全做把關。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日事件發生後,市府基於通行安全緊急管制道路,立即徹查追究原因,日下午透過地下機械做檢視,污水下水道開挖系統裡頭單位結構正常,灌漿部分均有落實,目前初步排除為污水地下水管道施工造成,並進行暫時性回填,日上午也已完成復原靜置處理。

  陳大田提到,市府特別委託朝陽科技大學,利用科技檢測手法,以透地雷達及同步檢測先前工程下方路基及深層地層是否仍然牢固,後續將針對深層開挖、道路管線進行路段逐段檢測,市府本著負責任態度,重視道路行駛問題,確保交通安全。(相關報導:1922簡訊竟然要收費?他收到帳單氣炸「被坑元」,網友一看笑翻:誤會大了|更多文章)

  朝陽科技大學非破壞檢測研發中心團隊許耿蒼博士表示,日事件發生後市府立即與團隊橫向聯繫,團隊緊急針對坑洞進行檢測,了解坑洞範圍及成因,初步研判路段坑洞僅侷限昨日文心南路1239號前坑洞周圍,並連夜完成修補,日進行第二階段檢測,主要了解修補紮實度,之後將再進行第三階段檢測,範圍自中投公路至福田二街全線,進行科技路檢。

  建設局說明,接獲事件當下即進行快車道封閉作業,設置警示設施,為儘早恢復交通,事件發生當日下午吊派挖土機進場,將軟弱面挖開清除,並於晚間點半完成CLSM(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回填作業,將待低強度混凝土乾燥、完成路面修復後開放通行。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9

 

 

安心購買國產豬 中市稽查並督導屠體運輸過程

  確保台中市民購買優質國產生鮮豬肉,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自月日起連日督導台中市屠宰場、肉品市場等地,確保業者載運過程遵守「屠宰作業準則規範」,包括車體應避免日光直射、雨淋、積水、晃動或溫溼度劇烈變動,以保障屠體運輸過程衛生安全與品質無虞,維護市民健康與消費權益。

  農業局表示,市府農業、經發、衛生單位日前與台中各屠宰場及肉品市場業者召開「執行臺中市屠體運輸衛生安全與品質工作會」,輔導業者應依「屠宰作業準則規範」載運屠體,包括車體應採遮蔽材質、避免日光直射、雨淋或其他導致車內溫濕度劇烈變動,農業局長蔡精強並於8月6日前往屠宰場稽查與宣導。

  農業局也率隊前往大里區屠宰場進行督導,現場並無發現違規情事;農業局指出,未來將不定期前往中市各屠宰場、肉品市場稽查,若發現違規情事,將依《畜牧法》第條,課處3萬元以上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補充,除藉宣導、不定期稽查方式確保屠體運輸衛生與品質無虞,市府也推廣中央「屠體運輸車輛溫控設備」計畫,加速屠體運輸車輛裝設溫控設備,為業者爭取補助大安區肉品市場2台大型恆溫保鮮(|度)運輸車輛(噸及噸);此外,也配合台中肉品市場轉型活化,輔導並補助原台中肉品市場屠體承運業者共7台車輛裝設溫控設備,擴大台中國產生鮮豬肉溫控供應鏈。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56310

 

 

綠川興大段礫間處理完工 結合大康橋計畫再現水域環境新契機

  旱溪排水貫穿臺中市東、南、大里及烏日區,是鄰近都會區排水的總匯,屬臺中地區重要區域排水之一,近年來臺中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推動大康橋計畫延伸至下游水利園區,今年6月積善橋至中投公路橋之間兩座現地處理設施正式完工,即拼湊出大里區北端最寬廣的景觀藍帶。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旱溪排水康橋河段歷任多位民意代表及第三河川局多位局長努力,在他擔任第三河川局局長時完工啟用,當時排除反對聲音同意輕艇選手在此練習,目前不僅是全國知名的水環境營造示範點,也是輕艇運動的訓練基地,今年國家首位參賽奧運輕艇選手張筑涵即曾在此練習;水利局為了加強改善水質條件並再拓展水環境空間,即在旱溪排水積善橋至中投公路橋之間善用河川腹地,地下興建礫間淨化處理設施,地表則形塑民眾休憩環境,以污水截流淨化處理手法大幅度提昇水質,同時也多營造近6公頃的休閒綠地,一舉數得。

  水利局表示,旱溪排水國光橋至中投公路河段共爭取4件前瞻水環境工程進行整治,經費共計約億元,水質淨化工程就佔有3件,為重中之重,預計完工後每日可淨化污水達2萬7千噸,將河川原本嚴重污染等級之水質改善為中度甚至輕度污染,讓市民可以更容易近水、親水;此外,也新建跨越旱溪排水並聯結南區及大里區之兩座橋梁(雲、彩橋),再加強整體景觀綠美化、步道及夜間照明亮度,提供民眾於兩岸運動休憩使用,希望將水利園區打造成水與綠的城市後花園。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4件前瞻水環境工程,於年底已陸續完工3件,其中「綠川水質現地處理設施工程」原規劃於南區復興園道,因民眾對於礫間設施選址有疑義,持續有不贊同的聲音產生,盧市府團隊上任後積極與地方溝通,年重新調整至下游的水利園區河段興建,除維持原有的功能外,也美化了河川地表面景觀;再搭配今年即將完成的「旱溪排水水質現地處理設施工程」,淨化水質量能大幅提高,也完美形塑旱溪排水水利園區兩岸的水域環境,目前已進入最後的試運轉及驗收階段,確認合格後即可全面開放使用。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