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5:16
台中必比登今年新增家 陳明統爌肉飯、菇神入選 

宋柏誼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將於月25日以線上直播公布,今日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共有台北間店家上榜,台中共有間上榜,合計間,其中家店家是新入選,家位於台北、家位於台中。

  台中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共有間,有間新入選,其中4家是台灣菜。包括位於台中西區的「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由排灣族老闆經營,店內提供炭烤菜色,食材多來自部落耕種或親採野菜;南屯區的「羅家古早味」提供各式麻油料理;位於香菇盛產地新社的「菇神」;台中知名景點宮原眼科「醉月樓」,提供各式道地台菜。

  台中「陳明統爌肉飯」、「鮮魚」與「台中肉員」,家以小吃入選 。以冰糖、甘蔗與秘製滷汁於手工陶土甕滷小時的「陳明統爌肉飯」;販售各式虱目魚料理的「鮮魚」;另外「台中肉員」,店內只賣肉圓、魚丸湯與冬粉湯種美食,飄香 餘年。

  台中的麵食也有新店家上榜。位於西屯區的「可口牛肉麵」、東區的「木公麥面」,從路邊攤起家的「饕之鄉」都入選。另外,還有提供素食料理的「曙光居」,提供以台菜為主的的「好菜」、提供客家料理的「牛稼莊」。

  台中去年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共有間,今年再度入榜的店家,包括販售草袋飯的「范記金之園」,還有以龍眼木燻烤黑羽土雞製成甕缸雞的「東山棧」,以及提供豬腳料理的「富鼎旺」、「富狀元豬腳」。另外「溫叨」、「富貴亭」、「東方龍」、「三喜食堂」、「馨苑」、「彭城堂」等店家都入選。

  另外還有「陸園」、「滬舍餘味」、「京華煙雲」、「沁園春」、「新月梧桐」等上海、江浙菜系的餐廳入榜;老字號的「阿坤麵」、供應砂鍋粥的「台客燒肉粥」,以印度料理的餐廳「淇里思 (西區)」;台中前知名法國料理餐廳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的「Gubami」,今年也再度入選必比登推介。

  今年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受到疫情影響,將採線上評比方式公布,宣布必比登名單,月日下午時分在線上公布餐盤推薦與星級餐廳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