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5:15
菇神獲選必比登 業者驚喜:不知秘密客來過

宋柏誼

  今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今日率先公布名單,台中市共有間店家上榜,有間店家是新入選,其中,以各式菇類入菜的「菇神」也上榜,店內的三杯猴頭菇、百菇烏骨雞、剝皮辣椒鹿茸菇鍋等都是推薦料理。菇神負責人林明順說,不知道有秘密客來過,可以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真的很意外又驚訝。

「菇神」餐廳負責人林明順是南投縣竹山鎮人,他有6個哥哥、1個姐姐,在家中排行老么,因為家中種植竹筍、菇類及木耳,且父親在他歲時過世,因此課餘時就得幫忙母親、哥哥們務農。

  林明順當兵退伍後,跟隨大哥到台北迪化街買賣香菇,1995年更到大陸批發香菇,再外銷到日本、美國等市場。由於大陸的香菇品質參差不齊,他興起栽種香菇的念頭,因此在大陸河南省開始找地種菇,栽種品質雖然不錯,但香菇卻常被當地農工偷栽,損失慘重,後來決定收起香菇園,重返老本行繼續當香菇盤商。

  為了照顧家庭及小孩教育,林明順2000年回到台灣,他在台中市北區開了第一家店「菇神」, 以新鮮的菇類為入菜,致力推廣新鮮的香菇,但剛開始生意並不如預期,每月虧損 、萬元。直到一次颱風菜價高,他將店內原本單點模式改為吃到飽,意外吸引許多顧客來用餐,生意蒸蒸日上,也慢慢打響菇神的名號 。

  看好休閒景觀餐廳的發展潛力,「菇神」2006年搬到種植香菇的大本營台中新社,除了跟台中新社、霧峰的菇農合作,也進口韓國原木香菇;2017年則在故鄉南投開設「菇神」鹿谷店。

  至於入選必比登推介,林明順說,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有秘密客來過,今天早上才知道入選必比登,真的滿意外且驚訝會上榜,會持續把食材與湯頭做好,並盡力維持店內品質及環境,未來繼續將新鮮的菇類推廣出去,並讓火鍋更加健康美味。

  以各式菇類入菜的「菇神」餐廳,入選今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圖/取自菇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