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5:15
必比登中市家上榜 舊城區美食仍俏

宋柏誼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日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共家上榜,臺中入選家,新上榜店家包括中區醉月樓等共有家,而中西區等舊市區美食仍佔大宗。市長盧秀燕說,不等中央振興券發放,市府率先開始推動美食經濟。

  《米其林指南》去年首度插旗台中,台中有家美食餐廳與小吃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日再公布2021必比登推介名單,台中今年共有家入榜。盧秀燕表示,台中有2萬多家餐飲業,獲選的家都是萬中選一,相當不簡單,有麻油雞、原住民餐、客家小吃等,各具特色。不只獲選店家的料理好吃,台中其他餐飲業的美食也都很好吃,她還打趣地稱呼自己為「盧比登」,若民眾對美食有興趣可以問她。

  市府表示,今年台中有家入選必比登,其中家為新入榜店家,包括中區醉月樓,西區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好菜、饕之鄉,東區陳明統爌肉飯、木公麥面,北區鮮魚,南區台中肉員,南屯區羅家古早味,西屯區可口牛肉麵、曙光居,新社區菇神,東勢區牛稼莊。

  其餘家入選店家有中區范記金之園、富鼎旺、富貴亭、阿坤麵、上海未名麵點、沁園春,西區富狀元豬腳、Gubami、陸園、新月梧桐、京華煙雲、淇里思、馨苑,北屯區東山棧、溫叨,南屯區東方龍、三喜食堂、台客燒肉粥、滬舍餘味,太平區彭城堂。

  位於大墩路上的可口牛肉麵飄香餘年,紅燒口味牛肉麵湯頭採種中藥熬煮個小時,牛肉彈不黏牙,半筋半肉麵也很受歡迎。業者表示,不知道神秘客何時來品嘗,疫情前每天大約可接待百名客人,疫情前間生意受影響,但名單公布後,中午生意變好,很多主顧都來恭喜。

  再次蟬聯榜單的中區老店「富貴亭」,熱門品項是燻鵝和當歸鵝肉麵線,已經傳承年,第代接手後仍維持傳統好味道。未公布前,業者表示平常心,再度獲得肯定,業者很開心,強調仍會堅持古法。今年生意受疫情影響,為了防疫,現在仍未開放內用,希望很快讓大家能進到店裡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