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15:14
議員施志昌&林祈烽:籲莫等得獎才添花 中市府將積極爭取

宋柏誼

  台中有個店家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市議員指出,市府在推廣上預算為零,呼籲應主動行銷,莫等得獎才添花,台中市政府表示,持續加強推廣台中美食。

  米其林今天公布台北及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推薦台北個店家、台中個店家。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多位議員對於台中必比登推介名單,希望觀旅局積極行銷。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說,美食就是城市行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既已成功爭取到全台唯二被公布評鑑的城市,就應該發揮台中的小吃實力。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表示,「美食就是經濟力」不該淪為口號,西屯、大甲、大安、外埔地區,今年度的必比登推介中,仍舊還是「掛蛋」,市府應積極行銷,讓更多隱藏版美食登上國際。

  民進籍台中市議員蔡耀頡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國際觀光客評選台灣最值得觀光旅遊的原因,第1名就是美食,交通部促成米其林來台中,但市府卻無編列預算推廣。

  觀旅局表示,米其林美食指南是由國際秘密客匿名評比,受評城市無權提供相關名單左右評鑑過程,未來將持續加強推廣台中美食與在地特色小吃,提升台中美食國際能見度;米其林美食觀光行銷推廣預算,去年已納入全年度行銷推廣業務經費中辦理,推動整體線上與線下行銷推廣事宜。

  鄭功進帶東南區知名小吃爌肉飯、湯包、豆花及台中肉員、油飯等「愛心六小福」小吃質詢,他說,去年台中市美食首度被米其林列入評選城市,有家入選必比登。他剛質詢結束,即傳來今年東南區有陳明統爌肉飯、木工麥面與南區台中肉員入選。

  鄭功進指出,東南區台中火車站前後站有不少知名充遠近馳名的小吃,甚至從日治時期就經營且備受饕客肯定,結果去年沒有一家名列必比登,他認為觀旅局沒有善盡職責,好好宣傳當地特色小吃,提供足夠資訊及名單供米其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