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44
中央陳時中 小英愛將說謊大王 中市張峯源 小燕庇護胡搞瞎搞

吳進義

  台中工業區廠商暨不少工商業領袖,對於經發局長張峯源的表現,都不敢恭維,他們認為理想的人選應是前議員丁振嘉,但市長盧秀燕為迎合國民黨未來可能的主席或總統朱立倫,而違背工商業界的期望,縱容張峯源在經發局胡搞瞎搞。

  台灣疫情破口,出在華航+決策,但在各方暨立院的追究下,+決策致命的會議紀錄,竟然是無,陳時中事後說會負責,但迄今仍安然在位,若以民進黨哈日的精神,早就應切腹自殺以謝國人。

  經發局亂成一團早是宿疾,但因利益牽扯,很難出現決定性的改變,工業科與植栽包商遇到驗收爭議時,包商主張調閱的關鍵檔案居然失蹤,張峯源也不當一回事,而且事後絲毫沒有追究的意思,好像本來就是他既定的版本,一意要將包商逼到死角,不要臉的作風與陳時中互相輝映。

  檔案遺失不追究,豐洲工業區南側溝二度發包不追究,園區包商偷工減料不追究,對於多年來與台開的不清不楚卻開始追查究責,認為台開出售位於台中工業區內約七十筆護坡地有弊端,這是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期間的問題,此時追究近三十名員工,有的甚至已經離職他調,他的目的是什麼,局內員工都揣測紛紛。

  經發局開發精科工業園區,引進台開公司合作,雙方高層早就眉來眼去,任由台開予取予求,工業科長遇上台開的人一向都只能矮半截,這種不對等的關係,工業科怎可能要求台開確實履約?台開出售位於台中工業區內約七十筆護坡地,前工業科長鄭錫禧擅自決行解除與兆豐銀行的信託關係,使台開順利搬走十餘億元,都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在工業科尚未成立園區股之前,精科工業區委由台開代管,台開所引進的維護包商,帶來了偷工減料的龐大利基,工業科、台開、包商三贏,工業科從此貪腐無能。

  張峯源上任後,可能對這個利基很有興趣,完全不理會輿論對工業科弊端的評論,在前主秘蔡珍珍離開經發局時,他向高層推薦的接任人選,竟然是眾所詬病的鄭錫禧,張源千里為官的目的昭然若揭,若不是鄭錫禧擅自決行案適時爆發,高層改派倪世齡接任主秘,兩人恐怕早就大發。

  但張峯源仍不死心,馬上由新北調來心腹潘守廉接任工業科長,為使潘守廉安心賣命,連潘的老婆也安插進經發局,但蔡珍珍走了,鄭錫禧調公用科,園區股長聶政偉自覺千夫所指,投奔交通部,整個利益共同體呈現斷鏈,而潘守廉是否有能力為他銜接,恐怕尚在未定之天,他此時另闢與台開的戰場,動機更是令人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