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42
讀者投書  柔功驚人?蔡珍珍屹立不搖

蔡珍珍原任職國有財產局中區分局,因與前經發局長黃晴曉同受簡任訓,受知於黃晴曉而延攬她到經發局擔任科長,當該局專委出缺時,黃晴曉頭一個考慮到她,那時不知羨煞了多少人,在王誕生局長時期又拉拔她接任主秘,到了呂曜志局長初期更進一步成為地下局長。

  此時因她「使命必達」的作風,很得前副市長張光瑤,顧問兼市長室主任游湧志的歡心,她順勢爬上局長呂曜志頭上,呂局長有事是要屈尊降貴,自己移駕主秘室,而非宣召主秘到局長室,一時之間,太上局長的稱號不脛而走。

  當龍團隊戰敗後,府會間人士都認為她的地位會動搖,但事實證明,她自有辦法,她平日對局長高翔的噓寒問暖,及高局長住院時的殷勤送暖,更因高局長健康欠佳而特意拜託大甲鎮瀾宮,給予高局長鑽媽祖轎底的機會,使高局長深深感動,雖知她的底細,仍繼續予以重用並及於她所拉拔的人,使府會人士眼鏡掉滿地,不能不佩服她的柔功,但她的百般好,高局長不想向黃晴曉求教嗎?

 

※編按:林佳龍執政後,經發局副局長洪耕然有感於人事的腥風血雨,提前退休,蔡珍珍應是當時升任主秘,而非王誕生時期,又本刊社長曾在讀者投書後,奉勸高局長應將某些人從「有利可圖」的位置,調整到「無利可圖」的位置,以免影響士氣,高局長卻強調要寬厚待人,而且自信他可以感化那些人,本刊社長自然贊同寬厚待人,但本刊自一0七年二月就寬待到現在,那些人依然利令智昏,高局長要感化到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