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41
原載本刊一0八年十月號 某包商就一定是阡富嗎? 讀者來函(一)|工業科園區股從根爛掉,權錢保衛戰矛頭轉向內

 媽媽市長盧秀燕心懷慈悲,尚未盤點前朝餘孽。而前朝餘孽在危機感作祟下,卻已率先出手鬥爭非我族類,一再向政風檢調機關檢舉可能危及地位的自己人,其心可誅!最典型的例子,出現在市府經發局「工業科園區股」。

  據包商指出,在園區股成立前,精科工業區、豐洲工業區的景觀維護、公共設施維護,都委由開發商負責,開發商與所找來的包商,同屬民間企業,本來就很容易「你儂我儂」,市府接管後成立園區股,也順便接收了「上下其手」的文化。

  股長聶政偉、經科組長彭晉明、豐洲組長林坤足,都是經發局主任祕書蔡珍珍力挺的愛將,當時市府前副市長張光瑤、顧問游湧志、局長呂曜志都是他們的靠山,科長鄭錫禧對他們根本無可奈何,蔡珍珍形同太上局長,任由他們胡搞瞎搞。

  改朝換代後,靠山都倒了,蔡珍珍忙於向局長高翔吁寒問暖,園區股相關人則急於剷除「正義魔人」,不斷藉某標案一再檢舉,企圖使「正義魔人」無暇他顧,保全權錢。

 

讀者來函(二) |不同流合污就抹黑排擠

  園區股股長在網上大喊冤枉,真是令人笑掉大牙,你們當初是如何抹黑排擠王員的,這麼快就忘了?王員因為不同流合污,一向要求包商依法履約,但包商有峙無恐,回說你們上面都沒問題,你怎麼問題這麼多!雙方因此不時發生爭執而大小聲,你們不但不支持自己人,反而藉機抹黑,大肆宣傳王員個性及脾氣都很差,上級信以為真,將王員調到豐洲,你們從此趁心如意,但你們又怕王員報復,又安排林坤足擔任豐洲組長,就近監視。

  林坤足組長可不是省油的燈,她曾擔任經發局政風室職務代理,職代期滿後,因為有不少黑資料掌握在手中,主秘蔡珍珍特以約用人員留用,她敢於要求包商提供本應在現場工作的人員供她私人使喚之用,王員相當不以為然,從此檢舉案不斷,聶股長都不知嗎?

 

讀者來函(三) |工業科園區股發包的景觀維護或公共設施維護 有問題?

  工業科園區股發包的景觀維護或公共設施維護,空間甚大,契約規範每天應派工位,若包商上道,組長或股長閉一隻眼,即使只派工、人,亦可過關,公共設施的維修更離譜,整組換新重於維修,依約履行的包商利潤微薄,甚至不予派工,導致空有契約卻血本無歸,久而久之,咖包商不敢進場,咖包商橫行!

 

讀者來函(四) |園區股據地稱王,專做無本生意?

  請問經濟發展局工業科鄭錫禧科長,何以優質包商阡富營造,向你檢舉園區股的種種不法及對該公司的不平等待遇時,你拒不處理?反而放話要求阡富不要進場投標,是因優質包商對同流合污集團,無利可圖嗎?

  再請問豐洲南側溝清淤工程何以二度發包?南側溝原訂一零六年移交農田水利會接管,但水利會要求先清淤,園區股第一次發包,由欣群營造得標,金額超過一百萬,但水利會認為有做跟沒做差不多,拒絕接管,園區股不得不第二次發包,由阡富營造得標,完工後,水利會很滿意,同意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