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41
原載本刊一0八年十一月號 阡富尚未領到工程款,園區股在等什麼? 盧秀燕廉能 因人而異 只要有關係 大可貪瀆

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證明這個政府已全面腐敗,只剩一張嘴,空喊口號,以台中市府經發局工業科園區股涉嫌貪瀆圖利為例,已非一年兩年,即使目前檢調政風都動起來了,市府高層似乎仍是麻木不仁,市府員工指出,政風處似乎應將盧市長的「廉能」宣傳海報收起來,以免欺世盜名之譏。

  工業科園區股由於前局長呂曜志不管事,凡事均委由主秘蔡珍珍決定,而蔡珍珍又受到前副市長張光瑤及前顧問游湧志的特別關照,使事態愈發嚴重,已達上下交征利的狀況,咖包商不敢入場,屬於「自己人」的咖橫行無阻,該局員工原以為盧市長上任後會有所改善,但前局長高禩翔將經發局當成感化院,認為他的德行與他辦公桌上的「關公」能感化那班人,事實證明,狀況愈發惡化,且林坤足到目前仍繼續抹黑王員。

  該局員工指出,精科組長彭晉明、豐洲組長林坤足、園區股長聶政偉、工業科長鄭錫禧都是蔡珍珍拉拔的愛將,在園區股成立前,精科由台開代管,景觀植栽、機水電工程、公共工程等包商都由台開一手包辦,市府決定接管後,工業科派出的接管先鋒為彭晉明與王員,彭晉明與台開暨相關包商很快就你儂我儂,而王員素性照規矩來,成為台開與包商的眼中釘,開始排擠抹黑,彭晉明則推波助瀾,園區股成立後,形勢依然如此。

  林佳龍上台後,精科某廠商發生違規事件,經王員勸導,某廠商不思改善,惡人先告狀,反投訴老友副市長張光瑤,張副一度想擺官威,擬約見訓斥王員,後來知道王員的長輩是某人才作罷,但卻從此被那班人坐實王員的不合群(不同流合污),而被調到豐洲。

  王員離開精科後,精科的標案及派工,都由彭晉明一手主導,利之所在,股長都不能不隨之起舞,稱他為地下股長一點都不為過,等到精科的利基穩固後,這班人又望向豐洲工業區,派出林坤足擔任豐洲組長,架空王員,於是過去發生在精科的狀況,又在豐洲重演,而早些時台中工業區又曾傳出某專員升任科長,曾向某董娘借支兩百萬升官金的流言,這就奇怪了,這個科的利益竟然大到如此值得投資兩百萬元。

  園區股植栽標,實際派工人數與派工單合不合已是一個大問題,而植栽存活率更是不堪聞問,機水電標可以由包商自行開立派工單則是令人匪夷所思,以節能為名全面換新的完好回收燈具,不知去向,豐洲南側溝清淤,要重複發包兩次才完成,第一次清淤是如何驗收的?這些小問題,號稱廉能的盧市長都無法解決,請問盧市長未來還能有什麼大作為?難道只因為聶股長的媽媽是市政顧問,同學有多位檢調人員,或蔡珍珍有派系當靠山,一切就可以當作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