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40
原載本刊二0二0年八月號 張峯源涉嫌圖利包商 最低價標改最有利標

市議員楊正中在質詢中希望新北來的高官離開台中市府,不料言猶在耳就爆發副秘書長朱康震的桃花事件,朱康震降調參議後自請離職,府會目光一時都集中在新聞局長黃國瑋及經發局長張源身上。

  黃國瑋雖也一度被傳聞桃花流言,但很快就平息,他平時雖與平面媒體鮮少互動,但尚無重大缺失,與前局長吳皇昇相較,也沒有高明到那裡,行政作風打的似乎是安全牌。

  排除朱康震、黃國瑋之後,府會暨媒體的注意力,可能會讓經發局長張源渾身不自在,他上任迄今實在乏善可陳,即使天天開局務朝報也絲毫不見績效,眾所週知,經發局自前主秘蔡珍珍以慈禧太后之姿掌權後,局務即一落千丈,風紀更不堪聞問,張源接任局長後,有幸擺脫蔡珍珍的溫柔陷阱,原本應該大有作為,可惜剛愎自用刻薄寡恩,架空副局長李逸安,致局內人事物無法完全掌控,遇事很難下決斷,只會在局長室罵人,市場科長曾惠敏即曾被罵的狗血淋頭,回到座位上放聲大哭驚動四座。

  他為了讓新北的老部屬潘守廉到經發局任職,多次在局務朝報上羞辱公用科長鍾偉政,使鍾偉政憤而自請提早退休,由此可見他是一個私心自用的人物,他上任後,本社多次在私LINE上提醒他注意園區股的弊端,他都不予回應,直至本社形之於文字報導,並有包商阡富、瑞光至工業科陳情抗議不公,他才指派蔡珍珍於去年底主持協調會,全程由秘書室主任李易璋錄影錄音,政風主任曾柏毅亦在現場,包商與園區股對質結果,幾乎都是園區股的疏失,當時蔡珍珍只好裁定園區股應還給包商公道。

  不料會後,張源居然採取鋸箭法。調動園區股基層,對包商的訴求依然不予理會,十足官僚習氣,不久蔡珍珍降調財政局,包商的公道似乎就懸在半邊天,張源也當作沒有事發生一般,妙就妙在九樓高層告知要降調蔡珍珍時,他當下推薦的接任人選居然是一無是處的工業科長鄭錫禧,但不獲高層接受,時隔不久他竟大幅翻轉,除了調整鄭錫禧,聶政偉的職務外,並簽請記鄭錫禧一大過,這個落差未免太大,中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實在令人好奇。

  這時離蔡珍珍所主持的協調會已近三個月,包商依然無法驗收領款,這是張源領導下的行政效率,而且完全無視人民權益,簡直離譜到不行,台中市府似乎沒有王法,到了四月二十九日,張源才指示專委黃于珊就包商的驗收爭議,與二名外聘委員現場履勘,結果再度證明園區股失職,即使六月二十四日潘守廉主持的協調會,請出園區股舊員工作證,還是一樣的結果,更好玩的是園區股主辦傅子純居然說調不到一0六年一月二十六日的關鍵文件,仍然礙難驗收,不知園區股是在卡包商呢?還是在玩張源呢?真是耐人尋味。(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