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39
原載本刊一0八年十二月號 阡富尚未領到工程款,園區股在等什麼? 今夕何夕 市長真是盧秀燕嗎? 行政風紀 怎會與林佳龍一樣?

不少與市府有工程,採購往來的廠商,都感嘆今夕何夕?今日市長究竟是林佳龍還是盧秀燕?他們指出,前朝十四%的通關密語,現在似乎仍然有效,而某廠商則憤憤不平的表示,今年八月二十三日通過驗收的工程款,仍卡在經發局工業科園區股,時間已歷三個月,該廠商希望媽媽市長救命。

  經發局的行政風紀,多年來在地下局長蔡珍珍的領導下,親小人遠君子,所提拔的人幾乎都涉有風紀問題,尤以工業科園區股最為嚴重,園區股轄下的精密、豐洲工業園區為維持運作,每年均編列植栽標、機水電標、土木標、保全標、污水廠標的預算經費,總額在五千萬左右,若以前朝百分之十四的通關密語計算,好處的空間約有七百萬元,這個金額對領薪階層充滿誘因,園區股上下為了這個好處空間,處心積慮的霸凌不願同流合污的同仁,對非屬自己人的包商則百般刁難,暗示包商退場,如今甚至連應付工程款都可以一拖再拖,希望四百餘萬元的工程款可以拖垮包商,居心實在險惡。

  有關包商在園區股的不公平待遇,早受包商界詬病,但股長聶政偉自恃有檢調同學暨地下局長蔡珍珍可以包庇,一意孤行,毫不理會外界聲音,有包商為消滅不公平待遇,甚至說願意捐助精密與豐洲工業園區臉部暨指紋辨識的打卡鐘,不知張源局長有興趣接受否?若有興趣可與本刊聯絡。

  該包商說,園區股與派工人力有關的標,如果是屬於自己人的包商,即使契約規定每日派工人數為十人,包商可以只派二、三人點綴,上下班打卡則由一人全部處理,雖設有監視器監視打卡,但畫面僅能保存三至七天,除非突襲檢查,否則死無對症,對於非屬自己人的包商,則派工人數絲毫不可馬虎,而且工作成果要求特別嚴,造成不公平競爭,所以該包商願意捐助臉部暨指紋辨識打卡鐘,迫使不正當包商退場,減少園區股貪瀆圖利的空間。

  園區股劣行罄竹難書,即使小小一個豐洲組長林坤足都膽敢長袖善舞,其他的可想而知,她曾經要求包商提供一個原應在現場的人力供她個人使用,這位供她個人使用的張女士,每天要為她洗車、洗菜、剝蒜頭,形同她家的傭人,她很熱心,當豐洲西北食品因豆渣處理不當發生惡臭時,遭人檢舉至服務中心,她介紹處理廠商,一家向西北報價十六萬餘,一家報價約二十萬,西北覺得似乎超乎行情,自行尋覓廠商處理,結果二萬餘元就大功告成,她主辦的植栽標規格超嚴,存活率即使天災地變都要求百分百,但結果,請政風檢調自己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