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8:38
原載本刊二0二0年七月號 一九九九淪為奸人工具 園區股新班底疑受操控

台中市府經發局自從呂曜志接任局長後,寵信主秘蔡珍珍,造成經發局吏治不堪聞問,尤以工業科園區股為最,為圖謀利益不惜霸凌抹黑同事暨優質包商,改朝換代後,經本社多次報導真相,迄至一0八年十二月號出刊後,該局專委陳麗珠奉局長張源之命,希望本社不要繼續揭弊,表示該局會有妥善處置,而被懷疑提供情資的阡富營造及瑞光亦拜託本社暫停報導,以免影響工程款的請領。

  本社停止報導後,經發局迄無動靜,本社遂於一0九年三月報導林坤足要脅包商請她免費按摩,刊出後主秘蔡珍珍降調財政局專委,但她在綠營的支持下,很快的調升到中科管理局,工業科長鄭錫禧則調任公用科長,園區股長聶政偉調任登記股長,欠缺胡志強時期下放區公所的魄力,林坤足遭廉政署約談自請辭職,這一撮利益共同體好像已灰飛煙滅,但事實證明,他們仍有能力操控園區股的新班底,此由阡富營造及瑞光的工程款,迄今仍被園區股藉故拖延可知,他們明知違法也要蠻幹,比民進黨還民進黨。

  擅長抹黑的工業科利益共同體解體後,怪事發生了,簡直玄之又玄,有天新聞局人員致電本社,問本社有沒有派記者採訪工業區廠商,本社回說沒有並問什麼狀況,她說有人向一九九九投訴,既然沒派記者就存查結案,當時本社也不以為意,可能只是無聊人士一時冒用,因本社確實沒派記者採訪工業區。

  隔了數天又接獲新聞局電話,問本社有沒有派記者採訪上銀科技及大立光公司,本社回說沒有,並問有沒有像一九九九投訴的電話號碼及投訴人姓名,回說沒有,口氣已是一付不相信本社的樣子,本社當下要求逕行移送警方偵辦,而本社亦在政風新聞五月號刊登警告啟事。

  事實擺明有不肖分子企圖利用一九九九的通報機制,向新聞局抹黑本社的形象,但不知一九九九何以會受理匿名的投訴,而且是非屬公領域的事務,正確作法似乎應請投訴人直接向警方報案偵辦才對,而不應通報新聞局。

  匿名抹黑人之後又向一九九九投訴多起無中生有的事件,直至五月二十九日一起阡富營造向一九九九陳情,希望本社撤下電子報一0八年十一月十二月暨一0九年二月的報導,才露出一絲曙光,原來匿名抹黑者躲在冷氣房打電話給一九九九,捏造各種無中生有的狀況,就是為了要撤下本社對工業科園區股利益共同體圖利特定包商黑幕的報導。

  本社求證曾被本社報導為優質包商卻被工業科視為報信者的阡富營造,阡富說沒有投訴,也沒有林先生,更沒有那隻電話,並告訴本社,工業科園區股尚未給付工程款,本社恍然大悟,冒充阡富投訴的抹黑者,在向本社示威尚有能力影響園區股,意味本社若撤下相關報導,則阡富營造及瑞光就能領到工程款,老實說,想得太幼稚,知道還有多少事證尚未揭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