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18:42
台中停水只有他家有水!原來是水公司搞烏龍喝3年地下水

宋柏誼

  旱象嚴重台中6日開始啟動供5停2的分區停水措施,沒想到太平一名程先生,整條巷子都停水只有他家有水,狐疑跟水公司反映,不料拿餘氯測定液檢測,才發現繳了3年水費,喝得竟是地下水,擔心身體受重金屬汙染;水公司認錯坦承當初接管時接成地下水,已經緊急派工重新接管,將會退還水費,並和程姓民眾協調如何賠償。

  台中太平一名程先生,6日太平分區停水,結果住在附近的父母家,還有對面鄰居家中都沒水,只有自己家裡還有水,因沒裝水塔,結果開水時水表繼續跑且水量也一樣,覺得很奇怪跟水公司反映,自來水公司派人到家裡查看,因自來水都有加氯消毒,拿出餘氯測定液檢測,結果鄰居家中的水變成黃色,家裡的「自來水」都沒有變色,才知道根本不是自來水。

  程男說,20多年前家人買下這間房子,當時附近都是使用地下水,自己3年前搬回來住後,擔心地下水的水質影響健康,因此花了好幾萬元裝自來水,為此還特別將家中水管分成自來水和地下水,自來水拿來飲用、煮飯,地下水則拿來沖馬桶、擦地板。

  程男說,3年來每2個月都固定繳自來水費,沒想到都白繳了,還說家裡當時裝的熱水器,有特別提醒不能用地下水,沒想到裝了半年就壞掉,當時來修理的師父還問是不是用地下水?自己還很肯定跟他說是自來水,現在才知道真的是地下水,苦笑6日停水前特別裝了3桶「自來水」備用,沒想到裝的全是地下水。

  水公司昨天緊急派工開挖,才確定當初真的接錯管,誤把地下水管當成是自來水管,重新接回自來水管,對於水公司發生這樣的錯誤,程先生無奈說:「真的很離譜!」,因3年來喝下這麼多地下水,當裡還有9歲的兒子,擔心身體因重金屬等汙染出狀況,希望水公司能負責。

  自來水公司第4區處林義雄副處長表示,因2018年該區域剛好換承包商,可能因工程不夠熟悉才誤將地下水管當成自來水管接錯,已經派工重新接自來水管,對於疏失表示歉意,強調這3年收取的水費將會全數歸還,至於熱水器損壞和擔心喝地下水造成家人健康受影響,將會請大里服務所和住戶協調如何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