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17:23
沙工「阿寶花園」慶重生 新春添福擁環教

沙鹿高工於今(2) 日結合學校環境教育及食農教育績優之特色,於學校環境教育場域──阿寶花園辦理「新春揮毫、牛轉錢坤」的活動,期望透過應節的揮毫活動提升校內教職員環境素養。重生之「阿寶花園」為本校環境教育重要場域,堅守「祝福不漏接、防疫無漏洞」選擇在通風良好的阿寶花園進行題字及抽春聯的活動。


「阿寶花園」為學校集中式特教班課程授課場域,因應108課綱,學校將其規劃建置,於今日重新開幕,並在彈性學習時間中安排環境教育課程,達到學習場域善加利用,也使弱勢學生的成果有展現的舞台,讓其他師生共同見證,也打造更加友善融合的校園氛圍。彈性學習時間所安排的環境教育系列課程以落葉堆肥、生廚餘再利用等土壤培育為主軸,結合提供特教班之園藝課程及環保社團進行蔬菜及果苗種植使用,所種植的蔬菜果苗提供給特教班之基礎蔬果加工課程進行運用,課程所餘之生廚餘再回到堆肥中,以此達到校內環保永續的生態鏈。


教育局李昭嫻督學也特別蒞校了解本校環境教育推展之內涵,透過教學展板的說明,讓所有參與人員深入瞭解本校環境教育成果,使整場活動充實而有內涵。活動一開始邀請學校師長李金盛老師、陳耀焜老師、吳宗憲老師、林漢從、退休教職員施嬉滿主任、成功國中吳靜香老師以及沙鹿國小陳進旺老師於充滿書香的圖書館開筆展開活動序幕。並在黃尚煜校長的引領下,家長會、校友會以及文教基金會現任會長及榮譽會長亦到場「聞香」起舞揮毫出「辛丑沙工牛轉錢坤」。再將逾百幅的春聯贈予校內同仁分享,以書法藝術掃除去年的紛擾陰霾,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
黃尚煜校長表示,本校致力於環境教育之推展,希望透過學校的努力來影響社區,體現社區共榮發展,而推展的主體不能離開學生,學生能從中體驗並進行參與,學生是我們推展的種子,今年本校也有一位實用技能學程的高三周姓同學參與環境教育相關活動及競賽,以特殊選材的管道錄取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我們也藉此勉勵學生未來在多元表現上的重視與著墨,希望本校學生均能適性揚才,適得其所。

發表時間:2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