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22:38
國際教育熱線 弘文中學與歐巴馬總統高中母校跨國筆友交流

宋柏誼

  臺中市弘文中學、新北市中和高中及夏威夷普納荷中學(Punahou School)三校學生突破疫情阻礙,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線上跨國筆友交流,本日(1月8日)於弘文中學舉辦「國際教育—台美筆友交流成果發表會」,由學生針對信件交流的主題或議題進行小組發表,以及學生個人海報短講分享筆友交流的歷程及反思。

  2020年疫情席捲全球,許多學校跨國交流暫時停擺,但是,由弘文中學、中和高中及夏威夷普納荷中學一同舉辦線上筆友交流,讓學生持續與國際接軌。普納荷學校(Punahou School)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母校,也是全美最大的私立學校,目前因為疫情影響,原訂到12月初的上課課程縮短到11月就開始在家自學或是進行線上課程,然而,透過線上筆友交流的活動,學習不再侷限於課堂中,從一開始分享台灣的學校生活、討論兩國的防疫措施,及最後雙方學生都拍了短片介紹各自的文化與生活,在交流中,學生能夠體現國際教育的核心能力「尊重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體認到國家背後所蘊藏的文化背景及歷史,學習理解、尊重及欣賞不同的價值觀。

  不論是各組學生上台英文簡報分享活動反思,或是個人準備的英文海報短講,都可以看到每位學生在活動中收穫良多:更加了解如何與不同價值觀的人溝通、學習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練習如何以更精準的英文表達想法、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及溝通能力等等,在發表會中,學生都能夠自信的站在台上或是個人海報前,炯炯有神又堅定的眼神,不疾不徐地分享著這三個月的線上跨國筆友交流,學生也都紛紛表示,在發表時自己都比先前練習時穩定許多、手也不會緊張地顫抖了!

  雖然因為疫情緣故,普納荷中學學生無法一同進行發表,但他們也熱情的準備視訊影片與兩校學生互動,雙方學生都十分期待全球疫情緩和後,能夠有機會進行面對面交流。這次的成果發表會,不僅是學生呈現三個多月以來的學習歷程,兩個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在往來信件當中,許多筆友們甚至也交換了Instagram或Facebook,將筆友交流的活動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