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18:15
中市府表揚特優里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 期勉持續為鄰里服務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109年規劃舉辦4場次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依「山線、城區、屯區、海線」場次順序於9月5日、6日、12日及13日舉行,表揚總人數共計1,172人,包括特優里長55人、績優民政人員22人、績優鄰長909人、資深鄰長186人,市府特頒贈獎牌感謝里鄰長們辛勞的付出,並期勉所有里鄰長們持續為鄰里服務,為市民朋友爭取最大福祉。

  市府藉由表揚活動感謝全台中市625位里長及12,524位鄰長及民政同仁,因里鄰長用心處理里鄰大小事,平時站在為民服務的第一線,角色極為重要,小從排解紛爭、大至爭取地方基礎建設,都有賴里鄰長盡其心力的協助;尤其今年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多虧了有他們,除了對每一位居家檢疫的民眾進行每日健康關懷,還積極完成各項防疫工作,齊力鞏固各行政區內之防護網絡,有效防堵疫情擴散進而守護市民健康,因此亦藉由公開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職、具有傑出卓越表現的里鄰長及民政同仁,期盼激勵基層士氣,繼續展現專業、熱忱、奉獻的精神。

  民政局吳世瑋局長特別指出,此次表揚活動分四場次舉辦,第1場山線表揚241人,其中豐原區西湳里里長蔣年服務至今18年,后里區公館里里長馮詠淮、東勢區廣興里里長廖紫台、東勢區埤頭里里長林宗寰及石岡區梅子里里長郭光勇亦服務至今達17年,對地方基礎建設及社會福利事項,里內大小事均能熱心參與,積極反映民意並解決問題,其優良事蹟備受推崇肯定;第2場次城區表揚330人,其中西區民龍里里長吳國楨、南區永興里里長陳松鶴、北屯區仁愛里里長張耀祖均為連續服務年資達22年,對里內環境、人文及里民福祉等事,皆用心盡力投入服務,而服務年資30年以上的鄰長為西區後龍里第10鄰鄰長黃啟勳,今年85歲,服務年資達36年,另外還有南區長榮里第18鄰鄰長于觀誠,今年98歲,服務年資也長達26年,他們都是高齡鄰長,為民服務熱忱不輸年輕人,深獲鄰里好評;第3場次屯區表揚340人,大里區西榮里里長蔡尚諭連續服務年資達18年,其所成立之守望相助隊獲全國治安評比特優獎,此外,服務17年的南屯區三義里里長陳惠鈴所成立環保志工隊獲得台中市全國清淨家園評比競賽獲得第二名,對於里鄰服務之成果均獲肯定,而服務年資30年以上的鄰長為大里區瑞城里第22鄰鄰長張秀雲及同里第18鄰鄰長張秋香;而本年度壓軸的海線場次則表揚261人,服務達22年的特優里長有清水區?榔里里長洪水家及龍井區龍東里里長陳翰儀,其中清水區?榔里里長洪水家所成立之愛鄰守護隊更榮獲108年愛鄰守護計畫績優里隊評選第一名,成為各區鄰里之學習典範,而本場次服務年資30年以上的鄰長為大安區東安里第6鄰鄰長陳宏一。以上都是實實不易,名至實歸的基層典範。

  民政局表示,今年表揚活動除慰勞里鄰長們平日為民服務的辛勞及感謝他們協助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外,也提供平常公務繁忙的里鄰長及民政人員們有互相交流、熟識的機會。此外,為使辛勞的里鄰長及民政人員除忙於公務外,也要注意個人身體健康,今年特別準備藍牙多功能運動智慧手環贈送受表揚人員,讓他們時時關心自己的健康,並能持續提供里鄰更優質的服務。

 

                (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廣告)